常看烹飪、美食節目的的觀眾一定對阿基師這個名號不陌生。阿基師出了很多本書,像是阿基師偷吃步、五十九元出好菜啦。第一次見到阿基師是在國賓飯店,因為我和阿沛的訂婚宴設在國賓飯店,阿基師擔任主廚,訂席的時候他剛好也在,J媽看到他非常開心的跟他打招呼,(因為阿基師是婆婆媽媽的偶像嘛)阿基師很熱情招呼我們。幾年後,他轉換跑道,到美麗華摩天輪附近的維多利亞餐廳擔任行政主廚。我和阿沛藉著要替沛媽慶祝生日找餐廳的藉口(其實是愛吃二人組自己也想去),先替大家到維多利亞西餐廳去試菜。


維多利亞餐廳的布置,說不上是什麼風格,有一點現代,又有一點古典,除了住房之外,有東、西餐廳,還有樓上的小魚日式居酒屋,我們選了西餐廳。




這是西餐廳的入口


從六月一日到八月底,用Master card消費,可以享用一塊小羊排,雖然是贈送品,但是做的非常用心,沒有那股可怕的羊臊味,味道很棒。




這是我的主菜:蘆筍鮮蝦南瓜燉飯,味道很特別,蝦子新鮮,不過吃到最後有一點膩。




這是阿沛點的德式豬腳,皮酥肉嫩,缺點就是太少了


沒關係,還有沙拉把,點一份主菜,沙拉把可以盡情享用,服務人員的態度和素質都很好,沙拉把雖然種類不多,但都很精緻。







當我們開心的吃著主菜,忽然看到阿基師來巡視,他親切的問候顧客,有沒有吃飽啊,吃的還習慣嗎?就像他在電視上一貫親切的風格。經理看到我手拿相機,問我是不是要跟阿基師拍照,我用力點頭



對於和顧客拍照,阿基師已經非常習慣,他先和阿沛熱情的握手,然後說:今天我們來個眾星拱月吧!哈哈!阿沛興奮的說:這比和小馬或阿扁握手還開心啊


回到家,我查了阿基師的資料,原來他的父親也是廚師,但是不希望阿基師和他走一樣的路,不過阿基師對於烹飪情有獨鍾,不惜父子反目也要學作菜,別人不想作的事,或嫌錢太少不想接的任務,他都當作是磨練,就像是上電視節目教作菜,其實通告費很少,還得要配合導播,有時候為了畫面好看,一道菜要作很多遍,他也欣然接受,因為覺得這是廚師走出去的一條道路,透過媒體,可以讓廚師得到尊重。這樣的想法果真讓他得到這個第一名廚的稱號,他待人親切,沒有那種大廚的架子,我想,這是他成功的最重要的因素吧!


總評:氣氛不錯,食物也還可,假日可以看到阿基師不定期出來打招呼也算是賣點啦~整體來說,很適合約會聚餐摟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ennifer 的頭像
    Jennifer

    神奇的Jennifer's生活點滴

    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